top of page

義大利蜜月自助-米蘭:Hotel New York

義大利自助的第一個城市我選擇了米蘭

原因在行程規劃篇 這裡就不多說了。

經過了20多小時的飛行,終於降落在米蘭機場

從空橋走到出關處,心理OS米蘭機場也太小了吧!!!

這真的是國際機場嗎? (歪腰)

且年紀大了,下飛機直奔米蘭機場廁所,嗯。怎麼這麼小又髒???

看樣子桃園機場還不算爛嘛!!(自我安慰)

好險我們下飛機排出關人不算多,大概排了10分鐘就出關了~

出關後沿著TERNI TRAINS的指標走,就可以去買票進Milano Central

經過了20多小時的飛行,終於降落在米蘭機場

從空橋走到出關處,心理OS米蘭機場也太小了吧!!!

這真的是國際機場嗎? (歪腰)

且年紀大了,下飛機直奔米蘭機場廁所,嗯。怎麼這麼小又髒???

看樣子桃園機場還不算爛嘛!!(自我安慰)

好險我們下飛機排出關人不算多,大概排了10分鐘就出關了~

出關後沿著TERNI TRAINS的指標走,就可以去買票進Milano Central

手上拿的是我的自製旅遊書(也是我們的葵花寶典~~)

有自助購票機跟售票口,因為售票口沒什麼人,我們選擇在售票口買票~(票價1人12歐)

買完票記得要把車票插入打票機蓋上啓用的戳記,

否則被驗票員查到沒買票或者是沒有打戳記,義大利的罰金可不是開玩笑的!!

坐了大概30分鐘的路程,終於到達Milano Central,但是我一下火車看到的竟然是兩大包垃圾 (冏rz)

對米蘭的第一印象再度幻滅

不過走到米蘭車站大廳之後,看到這個超巨大電視牆還是有被震驚到 米蘭車站好大阿~~~ (真的很像劉姥姥進大觀園XD)

米蘭車站屋頂挑高,也讓人覺得整個空間感更大了

可憐的H,這一路上只要遇到樓梯就只能擔任苦力了~ (好在我的行李很輕~~~)

到了米蘭車站,我們的首要工作就是要去找TIM商店, 但是車站很大,我們繞了一下才找到,因為我是事先在台灣買好SIM卡(台幣200) 再請店員幫我們儲值兩個星期的網路費用,2G費用為10歐。

之前看網友寫TIM卡的服務人員有時候很慢,要等很久, 但是幫我們用的是位年輕人,速度動作都很快,連講話都快 我其實很難聽得懂他在說甚麼....不過好在儲值之後一切都順利~ 儲值完之後,就走出米蘭車站要往我們的旅館前進~

不虧是歐洲,連車站的雕刻都這麼的栩栩如生!!

說到住宿,義大利我第一間下訂的就是這間HOTEL NEW YORK , 一晚只要53.1歐還包含早餐,且地理位置真的超好。 一走出米蘭車站就可以看到旅館的名字了。

不過訂完之後沒幾天,其實有點後悔自己太衝動下訂,

偏偏AGODA又不能退錢.......(這真的是我的致命傷,總是衝動的下訂) 只好默默地給自己打了預防針,畢竟這麼便宜,飯店房間應該很糟糕吧!! 且明明在米蘭,取什麼NEW YORK!!! (想到這點又不經抱頭) 至於飯店如何就請繼續往下看吧~

飯店大廳雖然不大,但是也讓人覺得蠻舒服的~

因為是舊飯店吧,所以電梯是這種自助式的,要自己打開最外面這道門, 才能進去坐電梯~

房間就很中規中矩,大小也剛好兩個行李廂可以攤開來

床的正對面就是電視。

浴室也是乾乾淨淨的~

該有的還是沒有少,不過提醒一下,義大利飯店響應環保都是沒有提供牙刷的喔~

在文章的前半段,我有提到住宿一晚只要€53.1(相當於台幣2200) 在台灣要住到2200的價格應該也很不容易吧~更何況是貴鬆鬆的歐洲 所以對於HOTEL NEW YORK的早餐我真的已經放牛吃草(?)完全不期待了 但是隔天一早去到用餐的地方,還蠻明亮且乾乾淨淨的,其實還不錯啊!!

因為H和我都是屬於薄臉皮的人, 當有人在拿取食物時,我們都很不好意思在那邊拍照,所以只好匆匆的拍了這一張 不過左邊沒拍到的是培根+炒蛋+小香腸,當然也有冷盤火腿+起司 總歸來說該有的都有,應該也算豐盛了,重點是也蠻好吃的~ 以這樣的住宿價格來說,我們其實還蠻滿意的。 很推薦只住一晚且有預算限制的旅客囉~

米蘭住宿資訊: HOTEL NEW YORK Via G. B. Pirelli 5, Stazione Centrale Milan, 20124 2014.10.25入住 €53.1+€8城市稅=€61.1

  • V's Little Plac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