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義大利蜜月自助-威尼斯住宿:Hotel Plaza

當初在找威尼斯住宿旅館的時候真的好掙扎要住威尼斯本島還是外島

因為本島的房價真的好高,但是好處就是你一出門就是水都威尼斯

逛累了還可以稍微回旅館休息。

而外島唯一的優點就是住宿比較便宜且可以住到好一點的飯店。

而就在我猶豫不決的同時,我心裡想訂的那間民宿就這樣被訂走了~~~~~

所以只好又將目標默默地回到外島住宿飯店了~ 不過如果你問我到底推薦住本島還是外島,如果預算真的寬裕一點的話,誠心建議住本島~~~

時間回到在米蘭車站準備坐車的那個時刻~

吃完了漢堡王時間也到了我們要搭車的時間,

於是走來這個大看板想要查詢我的的火車要在第幾月台上車

通常這個看板會顯示出30分鐘前的搭車班次跟月台

但是我們19:05的火車月台卻遲遲都沒公布,

當下真的有點緊張啊~畢竟是第一次移動,深怕遇到什麼狀況

好在,在發車前5分鐘,看版終於顯示出我們的火車月台了!

看到火車入月台,好感動><

因為很早就買了義鐵車票,所以米蘭到威尼斯這段有搶到9歐的票價

不過是便宜票價,坐位的艙等就真的很SOSO,不過9歐還能奢求什麼呢? 在坐火車的這段期間,發生了這趟旅程中最驚險的時刻= =

在訴說之前先讓大家看一下車廂內的帥哥照片提神一下,

我怕寫太多大家都睡著了,哈哈!

我們選到的座位其實有點奇怪,是車廂的最後一排,而最後一排竟然有三個位置

但是我印象中我並沒有選三個人坐在一起的位置阿!!! Anyway,三個位置就代表會有另一個人會跟我們坐。

而當時已經有一個外國年輕人坐了其中一個位置。

我們也就默默的坐下另外兩個位置。

因為是最後一排座位,所以隔壁是一個很大的空間可以放置行李

那時候就有一個很年輕的亞洲女生一直在嘗試的打開她的行李箱

感覺她好像忘記了她的行李箱密碼,

過了20分鐘之後,她終於打開了行李箱,拿出了她的東西,然後往我們這邊走來~

於是她拿著她的車票對外國年輕人說,這是我的座位,要請你起來~

我跟H兩個人一驚,原來這個外國年輕人沒有買車票就上車阿~~ 於是這個亞洲女生就坐下來了,然後說著一口流利的北京話跟我們攀談

原來她是大陸女生,來義大利讀書,這兩天跟朋友要去威尼斯玩,只是她們座位沒有買再一起

總之她們就是要坐到威尼斯總站 Venezia Santa Lucia

不過我們的住宿地點是在威尼斯外島,所以我們是要坐到 Venezia Mestre 終於手機時間來到了21:20分,而到達Mestre站是21:28分

我輕輕叫醒已經睡著的H先生說我們的站要到了

於是兩個人開始整理並拿行李準備要下車。

而大陸妹妹看到我們要下車也起來走到他另一個同伴旁邊~

只是當我們往車窗外一看,我看到的站名很顯然不是Venezia Mestre

寫的是我完全沒看過的名字,而此時車子已經停下,大家也都要跟著下車

我們趕緊問了一個外國人說這站是Mestre站嗎?

這個外國人跟我們點了頭,而我還是有點狐疑阿~

剛好看到坐我們隔壁的大陸妹妹也跟他朋友要下車

我又問他說,這站是你們要下車的威尼斯總站嗎?

她就說對阿~你們不下車嗎??

此時我跟H只好也下車看一下這站到底是不是我們的目的站?

我越看越覺得不對,趕緊又抓了路人問,這站是Mestre站嗎?

幸好這個路人會一點英文 (我只能說外國人不是每個人都會英文阿~)

跟我們說這站不是,我們要趕緊搭上眼前的火車往Mestre前進

但是!!! 火車門竟然關起來了~

要怎麼再度搭上眼前這輛火車阿?

就在我跟H驚慌失措之時,我們兩個眼尖的看到車門突然又開了

於是我們狂奔到離我們最近且也有一個外國男子好像在試圖打開車門的樣子

但是當我們狂奔到車門前的那一剎挪,車門又關了!!

於是我們問了這個外國男生說,你也是要上車嗎?

他說,不是,是因為火車門壞了,所以他正試圖要修理這個火車門

然後我們就說,那可以麻煩你在幫忙打開車門嗎?

因為我們是要在Mestre站下車..........

他帶著有點生氣又有點無奈地說,你們都沒在看標誌嗎?

又說他不知道車門是否還可以打開?

但是當他一邊說一邊弄車門的時候

真的天助我們啊~~車門開了,我跟H趕緊跳上車,

而暫時被我們遺忘的大陸妹妹也很機靈地跟著我們又跳上了車

在車上我們相識笑了一下,

大陸妹妹也跟我道歉說,他沒有察覺這站不是總站就跟我說是總站就下車了= =

但是我心裡想著,妹妹阿~你是總站下車,你沒看到車上還有許多人沒下車不覺得很奇怪嗎?

這次事件真的讓我跟H流了一身冷汗

因為當下已經是晚上9點40多分了,我也不確定是否還有下一班火車到達Mestre?

而這個事件之後,我們都很注意看下車的站名是否正確了

終於在晚上10點多來到了Mestre站~

我們住的HOTEL PLAZA離車站真的很近阿~一下車站就可以看到旅館了

走出車站跨過一條馬路就可以看到床了~內心好開心啊!!

馬路的左邊也有許多新的旅館

可能時間也晚了,櫃台沒什麼旅客

很繽紛的電梯

終於看到床了,此可好想躺下來啊~~

可是在弄亂之前還是要忍住身體的渴望先隨手拍幾張

房間也不算小,兩個行李可以隨便攤開

廁所也是乾乾淨淨且有浴缸,只是我跟H都沒泡澡就是了~

早餐部分也算是我們住宿裡面早餐算豐盛且多樣的旅店

因為之後住的都是民宿沒有包含早餐>"<

這排就是烤麵包,火腿,炒蛋,起司區

這一排就是甜派,喜瑞兒還有水果區囉~

一副就還沒睡醒的臉~畢竟昨晚好折騰又好晚到旅館, 今天已經算有點小賴床了,還是一副愛睡的臉 T.T

不過H吃得很很開心就是了~XD

吃飽有精神一點,來稍微參觀一下這間旅館吧!

Hotel Plzaz

36 Stazione Street

入住日期:2014.10.26/27

兩晚: €181+€8城市稅=€189

小心得:

如果要住威尼斯外島我想應該還是有很多旅館可以選擇,

這間房間跟早餐我跟H其實都很滿意。

但是我覺得櫃檯人員態度不是很好。

另外,我們外出時有掛請整理房間的牌子,

但是回到旅館後卻沒有整理,

且原本掛請整理房間的牌子竟然不知道被誰給翻轉過來了? (另一面是勿打擾)

所以服務人員才沒整理房間嗎?但是我明明就是記得我是掛整理房間那一面啊!!

總之,當初是我掛錯還是因為服務人員不想整理而故意翻轉已經不可考

不過如果沒有預算限制,還是強烈建議大家住本島阿~(菸)

好啦~下一篇遊記見

  • V's Little Plac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