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義大利蜜月自助-漫遊水都威尼斯


威尼斯阿威尼斯,許多女生夢想中的浪漫城市 連我也迷醉在這水都之中了。

今日預定行程:聖馬可廣場-聖馬可鐘樓-聖馬可教堂-總督宮-嘆息橋-安康聖母院

實際走的行程:聖馬可廣場-聖馬可鐘樓-聖馬可教堂-總督宮 因為早上有點賴床+在Mestre站花了點時間+Line1速度實在好慢 所以捨棄了安康聖母院,嘆息橋則移到隔天再去 因為是住外島,所以需要坐約10-15分鐘的火車到本島 可以先在Mestre站購買ACTV的票卷, 因為ACTV票卷也包含從Mestre-Venice的車票,因為我們會在威尼斯待兩天, 所以原本是想買36小時的票卷就已經足夠 但是當我們去到威尼斯才發現已經沒有36小時的票卷 只剩下24Hour-€20 / 48Hour-€30 / 72Hour-€40 / 7Days -€60 我們只好忍痛買48Hour

另外,當初我做功課時,看了很多網誌大家都很順利地坐火車從Mestre-Venice 但是,大家當初都是怎麼知道要去第幾月台坐車阿?? 因為我們看了看板上的列車顯示,根本沒有顯示區間車的乘車資訊阿~~ 最後我們用最笨的方式,就是去購票機器那邊假裝要買車票, 因為機器上面都會顯示列車時間以及月台 就這樣我們為了摸索怎麼去Venice花費了10分鐘的時間, 再加上乘車時間30分鐘就這麼不見了..... 所以朋友啊~還是建議一開始就住在本島吧~~~

義大利的普通區間車外面蠻常被塗鴉的, 之前還看過一整個車廂包括窗戶部分都快被塗鴉塗滿了

這段路讓我想起了海賊王魯夫他們要前往水之都的畫面 沒想到終於輪到我也要前往水之都了

一走出車站,映入眼簾的就是車站前超大的廣場, 感謝老天爺,給我陽光充足的一天 (但是不虧是水都,風吹來真的還蠻冷的)

好大的威尼斯火車站

如果是住本島就直接到這裡買船票就可以了~

Line1是每站都停的超慢公船,一開始我們想說就慢慢坐到聖馬可廣場 但是我們錯了~~坐Line1的人多到爆~我們就像在擠沙丁魚一樣 且因為每站都停,又加上上船下船的人很多,所以根本很難好好的欣賞一路上的景色 強烈建議可以直接搭Line2到聖馬可廣場

滿滿都是人>"<

經過漫長的沙丁魚,我們終於受不鳥了~ 就在這站跳下船,打算用走的到聖馬可廣場,請看右前方的船滿滿的都是人..... 不過威尼斯的小路超多,所以我們也不知道該往哪條路走 一切只好交給google map了~ 反正在威尼斯沒迷路就等於沒來過威尼斯嘛!!

準備來穿梭於小巷之間吧~

一個轉彎又出現了一個廣場

好大的面具!

終於繞出來了,看到了大運河~

這個畫面真的好美~讓我想到了促進威尼斯觀光電影"色遇" 我們就是看了色遇覺得威尼斯好美,就馬上決定蜜月要來義大利!! 哈哈哈~ 繼續往聖馬可廣場前進~~

走著走著突然出現了一個雕像, 上面是寫著NICOLO TOMMASEO,上網查了一下,他應該是一個語文學家~

不知往前走又會是怎樣的風情?

每個轉彎,總是讓你驚豔!! 喔~看到貢多拉了~~~

google 指示再往前走就可以到威尼斯最有名的聖馬可廣場囉!!

Yeah~走了約20多分鐘終於到了聖馬可廣場, 聖馬可廣場:最初建於九世紀,以聖經「馬可福音」的作者「馬可」命名,聖馬可教堂裡也有馬可的陵墓, 整個廣場由公爵府、聖馬可教堂、聖馬可鐘塔(摩爾人之鐘)、新、舊行政官邸大樓、 連接兩大樓的拿破崙翼大樓、聖馬可教堂的鐘樓、聖馬可圖書館等建築和威尼斯大運河所圍成的長方形廣場 (wikipedia) 18世紀,拿破崙占領威尼斯時,曾讚美聖馬可廣場為「全歐洲最美的客廳」 這張照片的左邊就是舊的行政官邸。

聖馬可鐘塔(摩爾人之鐘):建於15世紀的鐘塔(Torre dell'Orologio),是文藝復興時期一個傑出建築。 除了讓航海人可以清楚知道時間以正確推測潮汐,更是用來展示威尼斯人民的工藝精細與財富。 時鐘刻著十二星座的雕像,最外圍還有1-24的時間指針,而最上方有一個鐘, 每到整點就會有兩個摩爾人(Mori)敲鐘報時,最下方有個入口,可以通往威尼斯逛街聖地的名牌專賣店。

鐘塔共有五層,最塔頂的露台上有兩個青銅鑄成的摩爾人, 整點時就會拿著槌子敲鐘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圍起來在整修的,所以就沒拍了) 第二層是踩著馬可福音的飛獅 ; 第三層有個聖母抱聖子的雕像,而雕像兩側是以羅馬數字顯示小時、 阿拉伯數字顯示分鐘的數字鐘。 下層飾上金色與藍色琺瑯的鐘面由數個同心圓錶盤組成, 最外圍標示著1~24的羅馬數字,第二錶盤則有12個星座, 最中心的金球代表的是地球,環繞著的是金色的日月星辰指針。 當時的威尼斯政府為了不讓技術流出,特聘請建造人的子孫世代擔任守鐘人住在鐘塔裡, 直到今日不知道是傳到第幾代了,依舊負責維持修繕的工作。

整修中的聖馬可大教堂:此教堂為威尼斯的主教座堂,一樣也是受戰火攻擊而後重建的, 融合拜占庭、哥德式、伊斯蘭教的各式風格而建成。 從地板、牆壁到天花板,都是細緻的馬賽克鑲嵌畫,主題涵蓋十二使徒的佈道、基督受難、基督與先知以及聖人肖像等。 這些鑲嵌畫都覆蓋著金箔,使整座教堂籠罩在金光閃閃,又被稱為「黃金教堂」。 註:大教堂免費參觀,但是包包需要放下給守衛寄存。 雖然進去是免費,但是如果要上二樓或者黃金祭壇屏風是要收費的。 聽說祭壇上共有2千多顆的寶石,祖母綠等裝飾,但是本人對寶石類真的沒啥興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去參觀看看~

裡面果然是金碧輝煌且也真的是融合超多風格的一座教堂,看得我好眼花撩亂阿~

拍了兩張照片後,突然有人大喊NO PHOTO,原來裡面是不能照相的, H趕緊把相機收起來,但是還是有一推歪國人在照相阿~~

因為我實在不是很喜歡這麼凌亂的教堂風格 (可能整個教堂實在太閃了,我的心情很難平靜阿!) 於是我們沒有在裡面待太久就出來了~

出來之後,突然尿急,好想上廁所~~ 雖然大家都說,想上廁所時直接走到一間咖啡店點杯咖啡就可以使用他們的廁所 但是,才旅行到第二天的我們卻不知道在ㄍㄧㄣ什麼,完全不敢走進去咖啡店 只好瘋狂的在聖馬可廣場尋找廁所= .= 但是不管怎麼繞就是看不倒WC的標誌。 突然我看到一對外國母子,心想小朋友一定多屎尿 媽媽一定知道廁所在哪裡? 果不其然,外國媽媽明確的指出了一個方向,並且告訴我們大約怎麼走 我終於找到廁所了!!! 這個公廁竟然隱身在一條小巷子中~我的膀胱都要無力了ORZ 不過經歷這找廁所這件事情之後, 我跟H下定決心,下次想上就隨便決定一間咖啡店進去點咖啡喝順便用廁所!! 否則義大利的公廁真的超級爆難找!! 也難怪常常走到某個轉角處都可以聞到尿騷味.....

找到後真的想流出感動的淚水 結束了屎尿之亂,繼續來參觀威尼斯吧! 哈哈哈~乾笑~

總督宮又稱為"道奇宮": 總督宮歷經兩次火災,14~16世紀的三次重建時加入了哥德式的設計, 才成為今日混合拜占庭式與哥德式的外觀,仔細看二樓的第九根和第十根的石柱是用顏色較深的大理石, 明顯有別於其它白色的石柱,這是因為威尼斯共和國時期的死刑判決書就是張貼在這兩根柱子間。

這些圓形花的圖案是否覺得很熟悉?聽說法國出品的LV經典花樣,就是從這裡得到靈感的

再來介紹前面這兩根花崗岩巨柱,其實是從君士坦丁堡掠奪來的戰利品, 柱頂分別刻有守護神聖狄奧多(右)及聖馬可飛獅(左)雕像, 聖狄奧多是威尼斯拜占庭時期的守護神,聖馬可是後來取代聖狄奧多的守護神。 聖馬可的標誌是一隻飛獅也是威尼斯的城徽,在威尼斯隨處可見這隻長著翅膀的獅子, 因此亦有人將這裏命名為雄獅小廣場。 18世紀時圓柱之間成為執行死刑的地方(類似中國問斬的「午門」),至今迷信的威尼斯人仍忌諱行走其間。

貢多拉的船夫都有制定的制服,不過藍白相間的衣服好像水手阿~

貢多拉在陽光下閃耀著,似乎在跟我揮手..... 今天暫時先忍住,明天再來掙扎要不要搭乘~~

逛完了聖馬可廣場,喝不起有名的花神咖啡,就去一間小間的咖啡館喝咖啡吧!

這個Barista雖然年紀有點大了,但是還是很有魅力阿!!哈哈~

看到這杯咖啡,我又懷念起義大利的咖啡了,真的好好喝~ 喝完了這杯咖啡,我想我還是去上個廁所,免得到時候想上又沒得上。 於是我前往了此間咖啡店的廁所, 在這裡我實在想說一下義大利人的"隨興"? 當我走上小小的階梯,看著排隊的上廁所的人其實不多, 加上我大概只有4個女生,但是卻是等了非常久,大約等了20分鐘吧!! 因為有個小女生被困在廁所裡打不開, 而在廁所後方等待的一位外國遊客,趕緊下樓去店裡叫服務生, 並且跟服務生說,有個小女孩被困在廁所裡了,請你們幫忙開門!! 第一次叫,沒人搭理。第二次叫,依舊無視.... 直到第三次服務生走上來他們的員工休息室, 那個女外國客人有點要爆走的跟服務生說,請你幫忙打開這個門!!! 這個門壞了,裡面還有個小女生出不來!! 這個很像演博物館驚魂記的"班史提勒"服務生,慢慢地踱步往樓梯走下去, 此時在等待廁所的遊客互看了一下對方,無奈地笑著, 約莫過了2分鐘"班史提勒"服務生又再度緩緩地走上樓梯, 手上還拿著一隻奶油抹刀,熟練地就把門打開了..... 受困的小女生終於被解救,而後方排隊的我們,沒有一個人敢再把門鎖上, 深怕像那個小女生 一樣,再度被困在廁所裡。 如果硬要我說出威尼斯的缺點,就是我在這裡上廁所的情況也太坎坷了吧!!! (難不成是被詛咒無法順利上廁所嗎??) 同時間的H先生自己內心也演起了小劇場,難不成我老婆去上個廁所竟然人間蒸發了?? 結束了另一場廁所劇場,接下來要來參觀總督宮(門票:€12) 可惜總督宮沒有中文導覽,說實在的要好好了解總督宮實在有點困難。 以下也只能依照當初所做的功課來欣賞總督宮了(嘆氣)

首先來到由雕塑家Antonio Rizzo設計的中庭,其特點為文藝復興風格的大理石雕飾, 看到的洋蔥頭即是毗連的聖馬可大教堂,可惜在整修實在有點醜。

庭院三面迴廊的一樓為文藝復興式的規律圓拱門,二樓則為哥德式尖拱門, 與總督宮正面外觀都是哥德式尖形拱門有所不同。

接著來到了參觀路線的正式起點--黃金階梯(Scala d'Oro) 建於十六世紀的黃金階梯是Jacopo Sansovino所設計, 早期只有貴族及重要賓客才能登此梯進入宮殿內部。 此時真是佩服我自己的照相技術,總是把H拍得很帥氣~哈哈!

委員會廳(Sala del Collegio):當年總督和議員們商議國家政策和會見各國大使的地方。 天花板上裝飾著委羅內塞的11幅壁畫。(頭抬得好累~~)

元老院議事廳/參議院廳(Sala del Senato):總督和元老們一同商討外交事務的地方 中間經過了武器展列室,不過我對那些武器真的沒興趣.....所以我整個略過 等待H的我,還是來窗外看看風景換換心情XD

大議會廳(Sala del Maggior Consiglio):可同時容納2000人,號稱當時全歐洲最大, 用來召開議會大會和舉辦國宴的地方。

東面的高台上有總督寶座和六個元老院委員的座位, 座椅後方牆上是丁托列托所繪的《天堂(Paradiso)》巨型壁畫,是當時是全世界最大的油畫。 此畫取材自但丁的「神曲」,以眾人被救贖為構想,將畫中超過800多位的人物形象融為一體, 為威尼斯藝術顛峰時期的代表作。

走到這裡,我已經累了,呈現眼神已死的狀態~哈哈!

開始往監獄走去~

監獄洞口往外看~這裡還不是嘆息橋的位置

外面滿滿都是人,這裡就是連接法院與監獄的嘆息橋 也是囚犯透過橋上的小窗得以窺見外面世界最後一眼的地方 囚犯也禁不住為自己將永不見天日的遭遇而嘆息,而被稱作嘆息橋。

參觀完了總督宮,巨人階梯也算是最後一站了 巨人階梯是15世紀晚期Antonio Rizzo所建, 台階上的巨型雕像,左邊為戰神馬爾斯(Mars),右邊是海神尼普頓(Neptune), 象徵威尼斯共和國的權力遍及陸地與海洋。 從1485年起便成為歷任總督舉行加冕典禮的地方, 昔日達官貴人也都是由此大理石階走上總督宮, 不過現今已禁止通行無法由此入內了。

從監獄裡面往外看後,當然也要從外面看嘆息橋阿~ 真難想像剛剛在嘆息橋上的犯人的心情,外面世界多麼美, 卻只能從那一小格框框窺視這個世界了! 不過聽說在嘆息橋前面接吻的情人,會得到永恆的愛情~ (到底是根據什麼而來的傳說啊?)

接下來要來登頂聖馬可鐘樓 (門票:€8)。 聖馬可鐘樓原是碼頭的眺望台,曾在1902年7月完全倒塌,現今的鐘樓是後來重建而成的。 其實登上聖馬可鐘樓還蠻快的,我們大約排了5分鐘就可以搭上電梯,沒錯是電梯~~~ 是我們這次旅遊登頂大大小小教堂或鐘樓的唯一一次坐電梯(拭淚)

從鐘樓上俯瞰整個威尼斯,天啊~好美!!

看到這些紅色屋頂,H想起了他的電玩世界,刺客教條的場景~哈哈

對岸的聖喬治島和朱代卡島(Giudecca)

照片的右方有著綠色圓頂的是安康聖母大教堂,沿著安康聖母大教堂往左邊, 可看到一塊三角型的建物,夾在大運河和朱代卡運河(Canale Della Giudecca)之間, 它叫做"關稅角",從15世紀開始,凡是運往威尼斯的貨物都要在這裡打稅。 不過風景雖美,但是下午4點之後的威尼斯好冷阿~ 尤其在這麼高的地方,冷風吹來,真的讓我"皮皮挫" 還是趕緊回到地面吧!

珍貴的兩人合照,因為我跟H都是屬於臉皮薄的人, 每次想要合照就在那邊搜尋可以幫忙的路人, 但是最後常常無疾而終...... 所以就算這個路人把後面的鐘樓砍半了我們還是心存感激阿~~ 題外話,這次的合照幾乎都是找亞洲人幫忙照相。 尤其是韓國人男生最多,謝謝歐爸~~ 因為找過歪國人幫忙照相卻被拒絕過, 讓我小小心靈有點受創,好啦~誰叫我找一個老奶奶幫忙(?) 但是當下就是沒人了ㄇㄟ >"<

回程又經過了這個地方,夕陽灑在上面呈現了另一種美,真是令人陶醉的畫面。

晚餐原本想去吃Taverna San Trovaso,但是走到餐廳門口才發現竟然還沒營業 義大利餐廳真的都好晚開阿~~好一點的餐館都要7點才開.......... 但是我已經又冷又餓又累了~ H趕緊搜尋另一間餐廳"Ristorante A Beccafico Arte" ,這間也是trip advisor 推薦的餐廳 只是令人崩潰的是,當我們走到那邊時,餐廳一樣也是7點才開門.... 我們只好在附近閒晃等餐廳開門>"< 所以我才強烈建議住本島阿~~ 如果是住本島,我們就可以回去旅館休息,然後悠閒地出來吃個晚餐。(嘆氣)

其實當下天色已經很暗了,而我們就在這條街上像個遊魂似的晃來晃去XD 時間快轉到晚餐時間~

他們的LOGO還蠻特別的~~~

因為一開門就進來了,所以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如果是白天來用餐,坐在河道前面的座位,還可以看到貢多拉滑過喔~

餐廳招待的餐前香檳酒跟前菜。 下面是烤過的麵包上面鋪上新鮮番茄+一點點橄欖油 我本身就是愛吃酥脆的烤麵包,又加上飢腸轆轆的我,一下子就嗑光了^^"

一樣是餐廳附贈的麵包,這個就讓我覺得好難吃,可以烤過再給我嗎??

海鮮燉飯,因為是晚餐,所以強制客人如果要點這道一次就一定要兩人份!! 所以我跟H只好吃一樣的~(好像有點虧大了) 但是H覺得這燉飯不好吃,因為太鹹了~~ 不過米粒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不會太硬,很有口感 但是味道真的太重了,H一個大男人竟然吃不完這一盤.....

免費招待的檸檬酒~只能說這間餐廳真的送好多阿~~~ 可是價位也真的不便宜,不虧是威尼斯,這餐吃了我們€44.8。 如果你問我推不推薦這間餐廳, 那我只能說除了海鮮燉飯你們可以試試看其他菜色 有可能是我們踩到這間店的雷菜了吧!! (也太會選了....) 吃飽喝足,只想馬上躺在床上。 但是,嗚嗚嗚~~我們還要走路+坐火車才能回到床上。 最後再度提醒大家,就住本島吧~~~

回程的路上經過了威尼斯的賭場,感覺是一間好有年代的賭場。

最後就用夜晚的雷亞托橋跟大家說晚安了~

  • V's Little Plac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