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清邁- 一個人自助食記

坦白說在台灣我很少一個人在外面吃飯 (遮臉) 畢竟一個人吃飯有點孤獨阿!QQ

但是沒有夥伴的一個人旅行 也只能盡快習慣一個人吃飯

以下是這次一個人在清邁所吃的食物分享 食物介紹是依照我的行程順序開始介紹的 不是按照推薦的順序排序喔 ^^"

NO. 1 日式料理店 第一天下飛機到達寧曼路的青年旅館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 在旅館稍做休息,出門覓食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情了 因為還不熟習這附近的環境,又加上第一天晚上我還不敢跑太遠

於是走到青年旅館附近的一間日式料理店 裡面滿滿的客人,心理說應該不會太難吃

就默默的走進來了~

▼一個人用餐的好處,馬上就有位置坐

把這張照片傳給H看,H說這是在台灣拍的吧! 妳真的在清邁嗎? XDD

▼一個人當然也無法點太多食物,只好點了一個牛丼飯+冰綠茶 跟台灣的口味相較起來,並沒有特別好吃,清邁的第一餐算是有點雷吧XDD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我沒有拍到這間日式料理的店名

反正沒有很好吃,且在泰國吃日式料理好像有點蠢阿! (回來還被朋友嘲笑QQ) 前往日期: 2016. 12.01

總花費: THB 204

NO. 2 Smoothie Blues 第二天早餐來Smoothie Blues 吃美式早午餐 雖然我住的青旅有提供早餐,但只是很簡單的烤吐司+喜瑞兒 所以就決定到外面享受美食

▼Smoothie Blue 就在寧曼路上靠近SOI 6出口,斜對面是位在SOI 9的星巴克

▼室內外都有桌椅可以坐,但其實座位並不多 12月的清邁,早上還蠻涼爽的,於是我選擇坐在外面享受微風

▼菜單上還蠻多選擇的,雖說是早午餐店,但卻營業到晚上八點

所以也有除了早餐之外的餐點喔! 我點了一個算是安全牌的早餐,有烤吐司,培根,Sausage和荷包蛋,外加一杯熱拿提 整體來說還蠻不錯的,且Sausage的味道好澳洲 (讓我想起了澳洲生活) 一個人優閒的吃著豐盛的早餐,展開了在清邁的第二天~

前往日期: 2016. 12.02

總花費: THB 210

地址: 32/8 Nimmanhaemin Soi 6

營業時間: 7:30~20:00

NO.3 RISTR8TO LAB 身為一個咖啡控和偽文青,當然要來清邁很有名的RISTR8TO 咖啡店喝咖啡 RISTR8TO的老闆曾在澳洲參加2011年咖啡拉花比賽得名, 之後RISTR8TO就成為了清邁最美的拉花咖啡店 ▼在寧曼路閒逛著突然發現RISTR8TO的招牌

▼小小的店已經擠滿了來朝聖的客人

▼點了咖啡那鐵,拉花好像是一個天使,身體是個愛心 ♥ 不知道為何總覺得拉花糊糊的,不過還是覺得很厲害呀! 聞了一下,充滿著咖啡香氣,喝了一口,是走濃郁口感 且每一杯咖啡還會附上這杯咖啡是使用哪些豆子所烘培而成 這杯熱那鐵就包含了泰國咖啡豆40%+哥倫比亞咖啡豆30%+墨西哥咖啡豆30%

▼喝完咖啡之後又繼續閒逛,走了兩分鐘後,又看到另一間RISTR8TO,才恍然大悟原來我走到一店了! 兩間店的風格還蠻不一樣的

如果有機會來到清邁,來一杯超美又好喝的拉花咖啡,一整天心情都會很好喔!

前往日期: 2016. 12.02

總花費: THB 98

一店地址:15/3 Nimmanhemin Road, Suthep, Muang, Chiangmai, Thailand

二店地址: 14 Nimmanhemin Road, Soi 3 Chiangmai, Thailand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istr8to 營業時間: 07:00-18:00 NO. 4 MAYA Dhara Dhevi 馬卡龍 在台灣沒吃過馬卡龍的我

一知道清邁就可以吃到超便宜的馬卡龍

二話不說馬上排進去自己的行程裡 ▼Dhara Dhevi位在Maya百貨一樓

▼Dhara Dhevi裝潢走簡單路線,斜對面就是來泰國人人都會買的Naraya曼谷包專賣店

▼一個人不好意思去坐這個位置

▼ 點了三個馬卡龍(口味分別是香草+草莓+糯米)和一杯芒果汁 吃個馬卡龍還要用刀叉? (果然很假掰,哈哈) 雖然馬卡龍一個大約是THB 25-45 左右,並不貴,但那杯芒果汁卻超級貴 因為一個人也不好意思只點三顆馬卡龍就坐下來吃,只好硬生生的點了杯芒果汁 因為是第一次吃馬卡龍,我只能說這三顆馬卡龍我根本吃不出來口味上哪裡有不一樣? >"< 幸慶沒有很甜膩到吃不下~但我覺得沒有非吃不可,建議買一兩個外帶嘗鮮就好

不知道是不是內用才需要服務費,總之這個下午茶貴鬆鬆阿! 前往日期: 2016. 12.02

總花費: THB 252.33+服務費17.66= THB 269.99

位在清邁Maya百貨公司一樓

NO. 5 YENTOUFO BAR 晚餐原本想要去吃一碗只要泰銖15的米粉湯,但是走到店門前才發現今日公休 一時間完全沒有想法晚餐要吃什麼了!

只好默默的往住宿的方向走 走到快到青年旅館時突然發現這間YENTOUFO BAR 因為肚子餓了,身體自然乖乖的走進去了 泰國真的太多中國人了,所以連這種小店面的菜單也有中文

▼外觀是長這樣

▼是一間賣米粉湯的店,這間店有3種湯底和5種麵條可以自己做搭配

▼可以自己選五種料,我是沒有選,讓店家自己配料

▼真的超愛泰國的米粉湯,一直吃也不會膩 我的湯底是選自家釀豆腐湯(因為我比較愛喝清湯),麵條則是選米粉,口味上真的好適合台灣人喔!

前往日期: 2016. 12.02

總花費: THB 90 (點了一碗麵+一杯泰式奶茶) (其實有點偏貴,畢竟這裡的麵都小小一碗,女生吃完只能說剛剛好,男生可能要吃兩碗才會有飽足感)

地址: 15, Nimmana Haeminda Rd Lane 17, CHIANG MAI

NO. 6 清邁星巴克 第三天的早餐其實有點猶豫要不要在去Smoothie Blues吃個豐盛早餐 但一看到星巴克室外非常的綠意盎然,又忍不住走了進去

▼乍看下這個外過人長的好像賈伯斯XDD

▼2F沒什麼人

▼點了一杯熱那鐵+一個麵包,價格根本快和台灣一樣了QQ 有點後悔沒去Smoothie Blues吃 >"<

寧曼路其實有很多蠻可愛的小咖啡店,應該要嘗試別的咖啡店才對 但一個人在外看到熟悉的招牌總是忍不住踏進去(又加上自己以前也是夥伴,就更難拒絕女神的招喚了XD) 前往日期: 2016. 12.03 總花費: THB 245 地址: SOI 9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

NO.7 我找不到店名的店 這間店就位在我的青年旅館The Pause Hostel 隔壁而已 按摩完,馬歇馬歇的我也不想走太遠 看到一群韓國年輕人吃的津津有味,馬上就決定午餐是這間了!

▼這間店有三種語言,中文,英文和韓文, 又加上有一堆韓國人來吃,讓我不禁懷疑是韓國人開的嗎?

▼好久沒吃青菜了,叫了一盤炒空心菜,OMG酸酸辣辣的好好吃~~~ 我是不愛吃辣的人,但這盤空心菜的辣卻是超提味的,比台灣任何一間我吃過的炒空心菜還好吃!

▼點了一碗PAD THAI ,自從我和H在澳洲雪梨吃了超好吃的PAD THAI後, 我們從此愛上PAD THAI,可惜台中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找到一間平價又好吃的PAD THAI 這間PAD THAI做得比較偏甜一點,可以說是南部口味的PAD THAI了( 哈哈)

前往日期: 2016. 12.03 總花費: THB 89 (超便宜又好吃,推薦這間不知名的店喔!) 地址: 位在The Pause Hostel隔壁而已 NO. 8 Mango Tango 吃完了好吃的午餐,當然要有甜點做ending 且今天要離開寧曼路前往老城區

所以不管如何一定要來吃7年前在曼谷吃的Mango Tango!! ▼芒果先生超吸睛

▼滿滿的人,但都是中國人居多,連點餐都可以講中文溝通了^^"

▼思思念念的芒果糯米 (Mango sticky rice) 12月的芒果是不是沒那麼甜阿? 但是糯米超好吃的~~

一個人吃完這一盤有點撐阿!! 此時就好想要有個旅伴一起分享美食

前往日期: 2016. 12.03 總花費: THB 185 (漲的好誇張喔。查詢2015年的價格才THB 140) 地址: Nimmanhmeain Soi 13

官網: http://mymangotango.com/ NO. 8 清邁門周六市集小吃 ▼原諒我實在不知道這種小點心的名字是什麼? 很像是包了餡的雞蛋糕

▼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我選了裡面是包奶油玉米的 我沒想到它的內餡這麼燙口,不小心就燙到上顎了 要嘗試的朋友要小心燙口阿! 內餡吃起來甜甜的,也只要THB 10,真是便宜阿!

▼走到夜市入口,看到有個當地女生買了這個好像小sausage的食物來吃 讓我也躍躍欲試,但一包THB 20的份量對一個人來說有點太多了 所以我跟老闆說我只要THB 10可以嗎? 沒想到還真的可以!

▼單吃肉丸我是覺得沒有很好吃,但是配著生高麗菜整體味道就出來了,且高麗菜超甜的!!

▼偷渡一下這張照片,清邁夜市是不能邊走邊喝酒的 但是卻可以坐在這裡喝一杯小酒,好棒阿!

可惜我一個人,酒量又不好,要不然好想坐下來喝一杯~~

▼這一間麵店看起來就很好吃,回程時忍不住來吃一碗

▼站了15分鐘後終於有位置可以坐,份量一樣不多,我對面的男生就叫了兩碗

一碗米粉湯+礦泉水=THB 60

▼這些人都是在排隊等坐位,也太夯了!

NO. 9 ITS GOOD KITCHEN

這一間是逛完柴狄龍寺要走去帕辛寺時經過的一間店

其實一路上我默默的在覓食,但都找不到適合一個人吃的店 直到看到這間小店,覺得應該還不錯就走進去了 ▼來泰國到處都看得到中文字~

▼這間店很多一個人來用餐,讓我感覺不寂寞 ~

▼一樣點了PAD THAI+泰式奶茶 這間的PAD THAI就沒那麼甜,超好吃的!! 滿滿的蝦子~~太滿足了!! 推薦這一間餐廳~~ 果然稱的上ITS GOOD KITCHEN 這個店名 XDD

前往日期: 2016. 12.04 總花費: THB 95 地址: 175/6 Rachadamnoen Road T.Phrasing Muang

NO. 10 FAHTARA COFFEE 走玩了三間廟,終於忍不住想去咖啡廳歇一歇了 FAHTARA COFFEE靠近清曼寺,所以逛完清曼寺可以來這兒喝杯咖啡優閒一下 ▼還沒踏進去,就覺得又是一間與植物共生的咖啡店

▼室外太美了,最後還是捨棄有冷氣房的室內,選擇坐室外

▼右邊的外國人正在發呆,這裡確實也很適合發呆XD

▼點了一杯那鐵 (拉花也超美的啦!)把該寫的明信片寫一寫 泰國的明信片跟外國就是不一樣,拍的很美~

這次去北歐,真的選不出一張漂亮的風景明信片寄給自己T.T

前往日期: 2016. 12.04 總花費: THB 60 (這還是包括服務費的價格喔~有沒有很便宜!!) 地址: Wiang Kaew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官網: http://www.fahtara.coffee/ 這間咖啡店也有自己的spa,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按摩看看喔! NO. 11 Cooking love 這間是網友極力推薦的餐廳 查了一下位置離我住宿的青年旅館不遠 最後一天的晚餐就決定來這間餐廳了! (心裡默默的祈禱不要踩雷)

▼是一間小巧可愛的餐廳

▼進去裡面用餐是要脫鞋的喔!

▼這間餐廳根本是被外國人包場了

▼點了綠咖哩+蔬菜湯+紫米飯 我不得不說,這間餐廳的綠咖哩真的超級好好好好吃!! Cooking Love 的綠咖哩口感很順口,滋味帶著適中的椰汁甜味,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而蔬菜湯也是很清甜,超適合愛喝清湯的我~~ 太後悔最後一天的晚餐才來吃,如果早點吃到這一間餐廳,我會每天來報到吧! 哈哈

吃完後店家還有招待西瓜~吃的太開心整個忘記拍了 如果愛吃綠咖哩,千萬不要錯過Cooking Love! 有網友走錯間,店名也是叫做Cooking Love 那間的裝潢比較高級一點,但是看那個網友寫的根本是間雷店,要注意不要走錯間喔!

前往日期: 2016. 12.05 總花費: THB 170

地址: 18/7 Rachadamnoen Road, Soi 1, Chiang Mai

  • V's Little Plac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