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 MARCH】電影清單記錄


《羅根好好運》(Logan Lucky)2017

《艾美懷絲》(AMY)2015

《驚爆焦點》(Spotlight)2015

《翻滾吧!阿信》(Jump Ashin!)2011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2011

《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2014

《大河戀》(A river runs through it)1992

《野蠻遊戲》(jumanji)1995

《羅根好好運》(Logan Lucky)2017--Steven Soderbergh (史蒂文·索德伯格)

個人評分:㊣㊣㊣㊣

《羅根好好運》的導演『史蒂文·索德伯格』就是超經典搶匪片《瞞天過海》的導演。

不過《羅根好好運》雖然和《瞞天過海》一樣都是搶劫片,卻不像《瞞天過海》走的是高科技和超精密的智謀路線。《羅根好好運》反而走的是有點"俗俗土土"外加不太精密的路線風格,這樣的反差其實還蠻有趣的。只是《羅根好好運》的節奏比較慢一點,可能因為角色設定是在美國鄉鎮,如果節奏太快就無法顯現出羅根一家人笨笨的鄉土形象了吧(笑)。

總之,《羅根好好運》也算是一部輕鬆愉快的爆米花電影,只是前半段的節奏會讓人有點昏昏欲睡就是了~

因為是一群魯蛇的團隊在搶劫,所以過程中會覺得很白爛又會替他們捏一把冷汗,心裡想著他們到底會不會成功啊?!

在這部片丹尼爾克雷格與在007的形象完全大不同,還蠻有趣的又有點賣萌,我反而喜歡丹尼爾克雷格在這部電影的演出~(壞壞惹人愛,笑)

亞當·崔佛演的片我只看過《星際大戰》,說實在的對他在《星際大戰》的演出沒什麼特別的印象,只覺得這個演員的臉長的很特別,而在《羅根好好運》的笨拙角色我覺得卻很適合他的臉(?)

/

《艾美懷絲》(AMY)2015--Asif Kapadia (亞思夫卡帕迪亞)

個人評分:㊣㊣㊣㊣㊣

《艾美懷絲》這是一部Amy Winehouse的紀錄片。我想她的歌聲和音樂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畢竟Amy Winehouse特殊的嗓音讓人一聽就印象特別深刻,只是她的人生是怎樣的呢?為何一個星途無限的實力派歌手最後卻在27歲的花樣年華這樣殞落?

說真的,在看這部紀錄片之前,我只知道Amy Winehouse酗酒、嗑藥,我以為Amy Winehouse只是因為突然的大紅大紫於是開始放浪的生活,就如同所有一夜成名的明星一樣,逃不過酒醉金迷的生活。

但看完之後,我深深覺得Amy Winehouse很幸運卻又很不幸,幸運的是Amy Winehouse熱愛音樂而老天也給了她一副渾然天成的嗓音,能讓人們聽得如癡如醉;不幸的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男人(她仰慕的爸爸和她深愛的前夫),只是把Amy Winehouse當成搖錢樹,而Amy Winehouse卻還是深深的愛著這兩個男人。

紀錄片中的Tony Bennet (東尼班尼特)得知Amy Winehouse逝世後,他如此形容她,

我希望有機會告訴她:「她是我聽過最誠摯的爵士歌手。我希望有機會告訴她:『慢下來,只要人生走得夠長夠久,你自然會從生活中學會如何生活⋯⋯。』」

我在想如果Amy Winehouse可以遇到一個人生導師,或許她的人生會有機會迥然不同吧!

看完這部紀錄片,再次聽Amy Winehouse的歌,所有的感受已經完全不同.....I told you I was trouble,You know that I'm no good.

Sorry, 我真的很討厭Amy Winehouse的前夫,所以故意選這張照片,紀錄片中他根本就是真真實實的渣男,愛情雖然成就了Amy Winehouse同時也毀了她。

/

《驚爆焦點》(Spotlight)2015--Thomas Joseph (湯瑪士·麥卡錫)

個人評分:㊣㊣㊣㊣

《驚爆焦點》是一部由焦點小組的記者揭露美國天主教教會性侵兒童的真實故事改編。

這部電影雖然沒有任何大場面,就連教士性侵畫面也只是由被害人口述呈現,但因為節奏緊湊,不會讓人覺得枯燥乏味。只是電影裡出現的人名有點太多了,在看的當下會有點混亂。

我想這部電影可以帶出這三個議題:教會的腐敗、大眾的沉默以及媒體的失職和力量。

這三個議題就算放在現今來看,我想依舊存在著。

這部電影讓我想起大學修過的媒體課程,聽著講師敘述他當報社記者時所承受的壓力,讓當時的我其實是很敬佩記者這個工作的。但現今的台灣媒體卻墮落到令人不堪入目,淪落為政府和財團的發聲者,如果第三方媒體已經不公正,那麼就算大眾不再沉默,也無法讓事實展現在大家面前。

如果當時的焦點小組因為教會的施壓而放棄追蹤這個議題,我想就算有千百個受到性侵的受害者出來控告教會,這件事情一樣會在世人面前被粉飾太平。

/

《翻滾吧!阿信》(Jump Ashin!) 2011-- 林育賢

個人評分:㊣㊣㊣

對我而言這部算是青春熱血片,劇情算流暢,轉折處也處理的還算不錯。

而最重要的當然是看彭于晏青春的肉體阿~~~(我承認我膚淺,哈哈哈)

不過飾演菜脯的柯宇綸演技倒是讓我眼睛一亮,他演的小混混非常到位,不像陳漢典,明明是演一個狠角色卻讓我頻頻想笑。

以國片的標準來看,《翻滾吧!阿信》還算是一部可以推薦大家找來看的電影,且會喚起老七年級生的一些共同回憶呢~

/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2011--Tom Hooper(湯姆·霍伯)

個人評分:3.5㊣

我原本是沒有想看這部電影的,因為題材不是很吸引我,但某一天吃飯時沒有電影可配,H說那就來看這部吧!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這部電影有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嗯,說實在的我不懂得最佳影片的點在哪?

柯林·佛斯和傑佛瑞·洛許(寂寞拍賣師好好看阿~)毫無疑問兩人都是演技派,但整部片的劇情我覺得很平淡,又加上最後的演講,應該是要很激勵人心讓人想要奮勇上戰場才對,但我並沒有感受到洶湧澎湃的情感,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故意要這麼呈現?總之,這段史實我甚至覺得沒有翻拍的必要性,如果奧斯卡是因為考量到這個史實實在太平淡而導演卻能將這平淡的故事發揮出來因而得獎,那...我就懂了,哈哈哈~

/

《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2014-- Jean-Marc Vallée (尚-馬克·瓦利)

個人評分:㊣㊣㊣㊣㊣

《藥命俱樂部》是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說實在話,一開始看到這個電影海報令我感覺應該是一部很沉悶的片,所以對於這部片一直興趣缺缺。

在吃晚餐時又找不到影集或卡通可以看的狀況下,H選擇了這部片,原本我是打算吃完飯後就停止不看,沒想到讓我欲罷不能阿,就這樣坐在沙發上將電影看完,笑。

這部電影的內容有涉及到藥品管制、藥廠勾結弊案、病患醫療自主權、同性戀、恐同症等等

,雖然都沒有很深入的去探討,卻能適時地將議題丟給觀眾去思考。

說到病患醫療自主權,讓我想到大麻這個議題,其實很多實驗早已經公佈大麻具有醫療效用

,譬如癲癇和帕金森氏症,且服用大麻的副作用還比吃符合藥品管制的藥還小。因為我母親本身是帕金森氏症的患者,她有時會跟我抱怨吃藥的副作用讓她很不舒服,且藥品只能做到控制效果抑止惡化而已。如果說大麻是毒品,那酒精跟菸不就更毒?畢竟大麻的成癮性比酒精和菸還小,當然我不是鼓吹大家吸食大麻,但如果是對於病人的病情是有用且毒性也比其他藥品更小的話,為什麼要反對將大麻用在醫療範圍呢?到底這背後得利的是誰?

以上是身為一個病患家屬的一點看法~

回到電影本身,馬修·麥康納真的好強啊!為了這部電影狂瘦20公斤,我完全認不出電影的主角是馬修·麥康納所飾演的,且演技大爆棚,也難怪同年入圍的《華爾街之狼》的奧斯卡男主角--李奧納多會敗給馬修·麥康納呀!連我這個李奧的腦粉都覺得頒給馬修·麥康納是實至名歸

,幫李奧哭哭。

這兩個是同一個人嗎?我沒讀甚麼書,不要騙我啊XDD

除了馬修·麥康納之外,電影中飾演同性戀的傑瑞德·雷托,他在這部片也讓我眼睛一亮呢!

一開始傑瑞德·雷托出場,我還以為他是真的女生,一直到我問H為何主角怎麼討厭她,H說因為她是男生啊!痾....只能說傑瑞德·雷托真的非常投入這個角色,就連他穿著西裝去找他老爸時,我都覺得好彆扭啊~~他就是該穿女裝才對!穿什麼男裝!所以傑瑞德·雷托也同樣因為這部片得到奧斯卡男配角獎項,不過有人開玩笑地說,那屆的女配角獎也可以頒給傑瑞德·雷托了,我完全舉雙手同意,哈哈。

舉手投足都好女性化,根本比我還女生啊~~~

男裝的傑瑞德·雷托其實很帥氣!

/

《大河戀》(A river runs through it)1992--Robert Redford (勞勃·瑞福)

個人評分:㊣㊣㊣

《大河戀》是改編自Norman Maclean的短篇小說,故事是描寫在蒙大拿長大的一對兄弟,他們的牧師爸爸熱愛釣魚,於是兩兄弟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喜愛上釣魚,釣魚對於這對兄弟來說,是一種家族儀式,也是兩兄弟迥然不同的個性中唯一的共同嗜好,而片中的那條大黑腳河無疑是兩兄弟與父親的共同美好回憶。

老實說對於《大河戀》我沒有太多的心得和想法,只覺得畫面拍得很美,劇情步調比較緩慢

,而隨著故事的結尾心情上則是帶著淡淡的憂傷。

非常青澀的布萊德·彼特

/

《野蠻遊戲》(jumanji)1995--Joe Johnston (喬·約翰斯頓)

個人評分:㊣㊣㊣㊣

之前先看了《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笑到不要不要的,心中一直記著羅賓威廉斯所演的《野蠻遊戲》。《野蠻遊戲》是一部1995年的電影,放在今日來看還是覺得很瘋狂又好笑,難怪

先看過這集《野蠻遊戲》的人會覺得《野蠻遊戲:瘋狂叢林》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畢竟《野蠻遊戲:瘋狂叢林》比較著重在角色的個人特質,所以難免為了要合理化一些情節

,不得不做些說明,這麼一來就很容易打斷故事的節奏感。但《野蠻遊戲》就很單純,總之這四個人在不同時代開啟了遊戲,卻因遊戲必須聚在一起,而瘋狂的情節如猛水般一波接著一波沒有停頓,所以節奏感比較明快~且令我覺得蠻厲害的是,當年的特效就算在今日觀賞

,完全不會覺得特效作的很假或很爛,這真的令人讚嘆!

至於情節合不合理,我想就不太需要去探討,總之就是將這些瘋狂情節當成遊戲本身的設定就好了。(笑)

這集的遊戲設定是桌遊。

他出現時我一時間還認不出這是誰?!

這位小女孩應該就很好認了,小時候跟長大沒差多少呢!


  • V's Little Place
bottom of page